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生来倔强(何建国X卓亦凡)》抄袭我的《[战狼2][何建国X卓亦凡]雇佣关系》#

巧合?能4K字里连环撞车8次?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情雉  

我真是万万没想到,今天一看何凡tag,发现自己作为一个小透明都能被人抄。

别人都说圈红是非多,我们战狼2的何凡圈子这么小,当时我开文前lof只有一篇何凡产出,而现在tag里面你我和另一个lo友是仅有的产出,你都要抄我????到底是心大还是无所谓我无从得知,我只知道自己最近忙得要死,加上这篇何凡在内同时写四篇文,辛辛苦苦地产出,结果成为了连环撞车事件的被害者!

这就是你所谓的“战狼是吴哥的,何凡是我们的”?是不是只要是何凡,你都能拿去抄?

不管你承不承认抄袭,我调色盘做出来了,围观群众自有公论,今天做完这个调色盘花了我一下午加半个晚上的时间,手里一堆事情都没做,而我花这么多时间就是想求个公道:

你要么加tag公开诚恳道歉并删除和修改何凡所有撞梗部分,要么我今后lof每篇文章开头都是这篇调色盘的传送门,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情雉 


对方回应传送门


——————————————————

8月19日23点更新:

调色盘第三点因为有lo友提供了另一篇发表更早的出现在卓亦凡单人tag里的《【战狼2同人】不要看不起熊孩子》(以下简称《熊》,不再重复说明)出现了同样的设定,也就是“富二代的清流”这点,原文如下:

“卓亦凡是卓父老来子,含着金汤勺出生的少爷命,家里惯着宠着熊到成年,却不愿意跟他爹学着管理公司的事务。

卓小少爷是圈里的一股清流,不勤奋努力也不泡吧颓靡,整天混迹在靶场摸着枪杆子打靶射鸟,天天感叹人生之无趣。”


而我的《[战狼2][何建国X卓亦凡]雇佣关系》(以下简称《雇》,不再重复说明)与《生来倔强(何建国X卓亦凡)》(以下简称《生》,不再重复说明)都是同样的“富二代清流”设定,并非我的私设,所以《雇》与《生》在“富二代清流”这一点只存在描述类似的情况,不属于借梗。

关于第4点何建国的出现时间,《熊》、《雇》与《生》都是出现在去非洲以前,特别需要说明的是,《熊》由于采用了倒叙这一手法,在何建国这一名字出现之前,是卓亦凡从国外回来(战狼2剧情结束之后),所以何建国最初是怎样出现的并没有提到,也没有提到是卓父特意找他的,也没有提到何建国之后的职位,原文如下:

“小少爷生在和平的国家过着优渥的生活,却有一颗热爱冒险的心,二十多岁那年逮着个机会诓了他爹一笔投资带着老何撒丫子去了非洲设厂子。”

《雇》与《生》都是详细描述了老何的到来和职位,《雇》的原文如下:

“卓亦凡这人虽然中二,有点混不吝,但到底“怂”才是本质,所以从来没敢跟老卓急眼——包括之前想当兵被拒那会儿,也就是自己窝屋里生了几天闷气,后来老卓甩给了一把进口越野车钥匙,带了那个木讷少言的何建国回来,说让何建国带他去云南玩会儿,卓亦凡立马就恢复了生机。”

何建国作为卓亦凡的安保专员,……”

《生》的原文如下:

刚刚过了20岁生日的卓亦凡心血来潮想学射击,屁颠屁颠的去要老爸找人叫他射击,却被告知新找来的安保队长是个退役老兵,可以教他射击。得了便宜的卓亦凡开心的嘴都不知道咧哪去了,转念一向要安保对干嘛,又回头问老爸“爸,你又不是明星,国家领导人,要安保队干嘛” 

所以关于何建国在出国前的职位,《生》依然与《雇》雷同,因为从《熊》来看,原作在出国后林志雄提到的是“保卫干事”,而百科里写的是“保安主管”,并没有提到“安保”二字。

然后非常有趣的是,我在《熊》中发现了《生》与它相似的另一个地方,即老何对卓亦凡的态度和两人的相处模式。以下是《熊》的原文:

何建国是退役的侦察连连长,阅历丰富。

小少爷求知欲旺盛,经常缠着老何问东问西,军营生活军旅故事,老何脾气好,挣着保卫干事的工资,干着带孩子的活计。

涉及到机密的问题,老何只当做没听见,或者打着太极糊弄过去,得不到回答的小少爷气鼓鼓的坐回沙发上比划着手中的军刀。”


以下是《生》的原文:

“睡了一下午满血复活的卓亦凡拉着何建国到了靶场,非要何建国现在就教他打枪。拗不过小少爷,何建国拿上枪,瞄准,扣动扳机。“woc 老何,10环哎⊙▽⊙”卓亦凡兴奋的搂着何建国的肩膀“别叫我少爷了,叫凡哥,以后我罩着你。”“嗯,凡哥。” 

  被卓亦凡缠了一天的何建国到晚上才解决了这个小少爷,“凡哥,天都这么晚了,我明早再给你接着讲,行不。” 
  安顿好了少爷的何建国开始了自己的安保巡逻,既然接了这份工作自然要认真完成,还好只是照顾一个刚成年的喜欢玩枪的小孩,挺好。

 可以明显看出,后者(黑色加粗划线部分)的出现与上下文是没有联系的,“讲”是“讲”什么呢?是不是就是问老何的经历?而且两篇的相处模式都是卓亦凡缠着何建国,并且何建国的态度是无可奈何又坦然接受的。

所以这部分她没抄我,但是抄没抄另一位大大的就不好说了。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我在热心LO友提到有卓亦凡单人tag文里出现过卓亦凡“富二代清流”人设的时候,断然否定了自己看过这么一篇文章,然而当我找到这篇文章却发现自己之前看过并且点上了红心。所以这个设定在写的时候,我应该也有受到这位作者的影响,只不过时间跨度太久昨天做调色盘又太激动没去查找相关信息,在此对自己将它划为私设这一行为致歉。我将在评论中圈出原作者道歉(希望不会打扰到)。


8月21日更新:

由于有许多路人出现在这条消息底下,与我一开始预计的只有两文读者的情况有误差,也浪费了我不少时间在与不知情人士解释上面,所以在这事情已经尘埃落定的情况下,我将取消反抄袭tag并不再回复底下新增的评论。

评论(4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