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18年1月6号看完

双十一买的《一个医生的故事》的kindle版本,今天终于看到20%了,感觉很适合出门的时候打发时间。
内容是作者本人50多年从医的一些小故事和随笔。
从平实的文字中,能看出作者本人很谦逊,有医德。风格很朴实,就算抒情也是清清淡淡的。偶尔夹杂一点小幽默,挺有意思的,有点像医生版本的汪曾祺或者《随想录》里心境平和时的巴金。
他在书里说自己从小睡觉就睡很熟,经常睡的时候在床上,醒来在床下。后来带队去下乡,他作为队长,就睡了帐篷门口,然后醒来发现自己掉旁边水沟里了。没想到这一幕还被来探望的当地村民看到,拿他当道德榜样,大家都觉得是他用身躯为队友遮风挡雨。
哦还有一段,就是他打呼噜很厉害嘛,然后有一次出差跟一个山东大哥住一间房,先跟对方说了一下这个事情,提前道歉。没想到山东大哥三秒鼾声如雷,害他一晚上没睡着,然后失眠一晚上的他还数了对方呼噜停顿的次数,第二天一早很正经的告诉对方应该去医院看看了,
我看了20%了,感觉目前都是这种正经的医生爷爷在讲故事,没有华美的辞藻,有一点幽默,有时候随笔里抒情抒着抒着还会跑题开始讲专业技能,很可爱。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