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我死后发现三次元的鬼屋里都是真鬼 P2

连载中 短篇

cp:面冷心热的黑衬衫勾魂使X爱吐槽的新死鬼(我) 言情暧昧向  还在连载中,想讲一个自己脑洞中人死之后会发生什么的故事,尝试一下第一人称碎碎念风格,要是感兴趣的话欢迎支持OTZ

P1点这里

================

2.

通过海风的碎碎叨,我明白了自己现在的处境,我死了成了鬼,而他俩是接引使(也就是常说的鬼差),负责接引我这样的新鬼,不过他也没解释为什么我一个鬼要两个来接,我心想估计地府公务员超编了吧,公务员太多没地方使。

“两位大哥,我有一个问题不知当问不当问?”

“啥‘大哥’啊,叫的多难听……”白凭还没开口,海风先抢答了。

“那叫‘小哥’?”我自觉还是蛮有耐心的,要不怎么能跟上他这玄妙的脑回路。

“算了,刚刚像摊煎饼的,现在像收快递的,你就不能把我开除出搬砖一族吗?”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讲真,他这机灵抖得让我猝不及防,稍显尴尬。

还是白凭开口,拯救了这尴尬的氛围:“就叫名字吧。”

他说完这句话也没有开口问我名字,我很感激,因为我脑子里仅存一些没啥卵用的鸡零狗碎里真没有包含这东西。想了半天,我出于礼貌娇羞地说:“你可以叫我阿汀。”

虽然不晓得为啥突然脑子里蹦出这个字眼,不过念起来还挺带感,有那么一点港台feel。

白凭反应迟钝,隔了一会儿才点点头:“阿汀。”

听他用清朗的声音吐出这两个字来,我突然觉得自己之前的想法是错的,谁说鬼不会脸红啦?我现在拒绝看到任何亮面物体!不然肯定能从它们上面看到自己脸红得比红富士还夸张,大约等于打了蜡之后的那种,红的锃光瓦亮的。

为了转移话题,我看了眼地上红白之物横肆多看一眼本文就要限制级的本体,不晓得为啥有点恶心,于是问:“咱们接下来去哪儿?”我这人惯于随波逐流,死了就死了,一直懒于关心前程,刚刚被一打岔,差点忘了正事。

这次海风竟出乎我意料地没开口,白凭直接道:“去游乐场。”

 

我本以为按他俩这狂霸酷炫拽的节奏要在大白天带我过去。毕竟我们仨都在大马路中间站了好久了,周围的行人、警车都被我们视于嘈杂的背景。结果海风说,白天阳气太盛,不适合行走。

喵喵喵?那我在太阳底下站了大半天了咋不告诉我一声?

 

3.

我死之前是真不知道游乐场的鬼屋里都是真鬼。

我这人胆小又怂,凡邀我去鬼屋的,统统删好友拉黑处理,就算他们苦口婆心劝我那些都是假的,我也不相信:你们都是大骗子。

没想到死之后才知道,这些还他妈真是真的。

我为曾经的自己小动物般敏锐的直觉鼓掌。

同时我纳闷了:“不是说鬼屋的鬼都是工作人员扮的吗?”

大概是这个话题比较费口舌,白凭一副不爱说话的样子,海风就自觉替他抢答,反问我:“有人说不是吗?不兴我们鬼界跟人间合办鬼屋吗?这个问题很简单,我们出鬼,人间出地。”

我越听越懵逼:“所以为啥我们能看到那些‘鬼’,而刚刚路上的人看不到我们?”

“咳,这个问题说来话长了。以前呢鬼修炼都是靠吃人,后来大家发现很尴尬了,咬死一个人,人变成鬼了肯定要找鬼的麻烦,这样恶性循环实在不利于人界和鬼界的良性发展,所以大家默认通过‘吓人’来获取恐惧能量进行修炼。那我们选择要吓人的时候,人就能看见我们了,就这么简单,so easy!”到最后他还模仿了一把某洗脑儿童学习机广告里小姑娘的动作眨了眨眼。

把我雷够呛。

捋了一波思路,我精准地指出了另一个问题:“那我不修炼呢?就不用吓人了是吧。比如我马上去投胎?不做鬼了行不行?”

白凭淡淡开口:“想太多。”

海风替他翻译道:“你不知道,现在人间生活质量上去了,人啊动物啊活的时间都长了,从上古至今的鬼魂好多都想去人间转一圈享受生活呢,一个个都排着队投胎。没看现在人间人口爆炸还刹不住车吗?这都是投胎扎堆的锅!阎王老大前段时间好不容易找到了解决方案,就是鼓励大家一个个先努力修炼,不要急着投胎,然后设置了修炼阀值,和投胎等级考试,等谁考过最终的全地府鬼魂投胎考试达到标准了,才允许排队投胎。”

我咽了口不存在的唾沫,弱弱开口:“冒昧问句,我前面排了多少人?还有,万一我不会吓人的话,有啥弊端吗?比如魂飞魄散?”

白凭从衣兜掏出个手机,看了一眼,然后把我左手扯过去,把手掌放平,像超市里扫商品条形码一样给我扫了下,说:“不多,两亿多个吧。不会吓人没事,我们鬼屋有专门的培训班。”

所以最后没回答的问题就是默认咯???

————TBC————

P3点这里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