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絮语·剑三

今天在太极广场看见几个顶着“她们说我是剑仙”帮会名的剑纯,成男,都穿着蚩灵外观和第一款老白发(按照如今剑纯中流行的潜规则,这叫“大神标配”),浑身写满了“我最屌”。把我膈应得胃里反酸。

私以为,帮会名中嵌诗词的属中上一等;恶搞博人一笑的稍微不稳定一些,要么中上要么中下;那种乍一看文艺无比,细究却不知所云的是大多数,属中下;乍一看平实普通,细读却有内涵的,属上等。乱码的自然不列入评判,而这种直白露骨求夸奖求目光求抱大腿的,像是“一群有故事的人”这样的以及一开头提到的那个名字,让我想起昨天回顾的《武林外传》里的公孙乌龙沾沾自喜的那首“诗”了——“菩提树下全是宝”——也只有他们自己才觉得这帮会名特符合他们“高贵”的调性吧。

道家推崇无修饰的质朴味,儒家推崇中庸低调,佛家我不清楚,但也断断没有说要把自己的一点点优秀展示给全世界看的。又回到“她们说我是剑仙”这个名字,一副他们觉得自己特有故事,特厉害特牛B,在这个江湖里被女玩家们瞻仰当成“剑仙”的姿态,还特意用了一个“轻描淡写”的“她们说”来侧面烘托自己的牛叉。抛开有没有女性歧视的问题不谈,我只想问,现实里,谁见过几个大神用这语气跟旁人介绍自己的?真的大神都是打心底觉得自己做的那些东西都不值一提的,因为学无止境。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