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秉意

改名了,原来叫易词穷。

©方秉意
Powered by LOFTER

【格利】势均力敌P1

写在前面:本文是基于原作、漫画番外、OVA和采访中的五长官部分情节进行的衍生创作,有原著内容,当然更多的是我瞎掰的,如有冒犯各位喜好的地方还请看在同好的份上心平气和地点叉退出。

CP:格罗苏拉X利利乌姆

基本人设:正直古板面瘫攻(性格冷漠为人保守,却想要凭着一己之力从上至下改变acca的散漫现状)X伪白莲真腹黑女王受(为了区民的期待,和恢复家族的荣光,致力于弗罗旺区的独立)

其他:年下(我瞎掰的,最近看《地狱厨房》,发现黑人似乎都不显老,就觉得外表年轻的“青年”利利好像也挺美味的。不过这么一想,老格就长得着急了点)

本文已完结,TXT见微博 @_失落歌者

===========================

P1弗罗旺的骄阳

在成为五长官后的繁忙工作间隙,格罗苏拉常常会想,如果没有那场遮天蔽日的沙尘暴的预示,一切是否会有所不同?

####

沙尘暴刚过,洛克斯的空气里常常带着一股粘稠的烟尘味儿,搅在鼻粘膜上,呼朋引伴地试图顺着呼吸道冲进人体深处。然而自小生长在这里的格罗苏拉已经习惯了每到秋冬之交就必然发生的沙尘暴天气,也早已掌握了最佳应对方法:只要用披肩捂住口鼻,微微低着头,一股脑地往前走,不适感就会慢慢减小。

但是,巴登的天气却不一样。或者说,ACCA总部的天气与那实在太不一样。

 

五长官的就任仪式开始之前,他们几个人偶然在巴登的机场碰面。绿头发的派因有着朱莫克地区民众特有的高大身材,就像一座顶着花椰菜形状的铁塔——当然,这种不太礼貌的联想只鲜活了片刻,就在沉默的洛克斯人肚子里安静腐烂。

派因身旁站着的大概就是这届五长官的其他几位人选。金色长卷发的贵族帕斯蒂斯眯着眼睛微笑,他对面站着一位有着古铜色皮肤的青年,正得体地笑着与之握手,巧克力色的瞳仁里仿佛带着弗罗旺的热情阳光。

就在格罗苏拉举步上前问候的时候,那位古铜色皮肤、顶着一头海草般颜色短发的青年脸上笑容一下消失殆尽,看向他的眼神疏离而冷淡,像是在无声地问:你是谁?

于是格罗苏拉只好再次耐着性子把自我介绍的句子加长:“在这种地方向各位搭话实在冒昧,但请允许我进行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我是从洛克斯区前来就任五长官的格罗苏拉,今后请多关照。”

 

这时其他几位长官的表情如何,格罗苏拉已经记不太清了。他只记得那位被自己误认为是“青年”,实际却要长自己几岁的男人表情又重新和缓起来,向自己伸出右手:“你好,格罗苏拉长官,我是弗罗旺区的利利乌姆。”

利利乌姆的声线优雅而温柔,甚至因其特有的漫不经心的语调显得有些轻佻……这一切的一切,包括那重新被阳光布满的巧克力色瞳孔的模样,格罗苏拉到现在都记得一清二楚,像是被什么特殊的东西烙印在了记忆的库藏里,刻痕清晰,永不磨灭。

 

也许洛克斯的那场沙尘暴确实预示了什么,但绝对不止那让惶惑得到证实的ACCA总部的散漫现状,还有一些别的——比如这来自弗罗旺的骄阳。

——TBC——

评论(16)
热度(1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